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酒泉民盟组织多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8-03 15:25:03   点击:

连日来,民盟酒泉市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周密部署,精心策划,组织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民盟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主委王晓玲等6名盟员做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市委会开展的“学四史知盟史做实事强作风”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民盟酒泉市直总支各支部分别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支部盟员积极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二、举办读书班。民盟市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妥清德作了《百年辉煌——中国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专题讲座,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四史知盟史做实事强作风”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强化盟员思想共识。

三、组织参观展览。民盟市委会组织盟员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酒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图片展,增进盟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全市盟员积极投身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激情。

四、积极参政履职。在酒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暨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会,市委会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交流发言。参加市政协培育经济增长新优势推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协商会,进行专题发言,为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具体实践中。

五、开展调研视察。民盟市委组织盟员对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观摩调研,为助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酒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献计出力。敦煌市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到转渠口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观摩调研活动,并为盐茶村乡村记忆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

六、深入研讨交流。民盟肃州区委会、玉门市基层委员会、玉门石油管理局总支、敦煌研究院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讲话精神成果转换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酒泉富民兴陇走前列,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民盟力量。

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盟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夯实了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了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