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9-12-17 15:17:56   点击:

12月13日,民盟酒泉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会上,盟市委主委王晓玲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吴永祥通报了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征求情况;王晓玲代表民盟酒泉市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盟市委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盟省委副主委、盟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甘肃省供销联合社巡视员王福明,盟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汪新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朝晖,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索龙高娃应邀出席并指导民主生活会。部分市委会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王福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对照民主党派“五大建设”新要求,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作为推动酒泉民盟工作新的着力点,建立和形成指导盟务工作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紧扣中心、做大格局,多学习、多分析、多研判,提出高质量、有影响力的调研报告和参政议政成果,发出民盟好声音。

张朝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很有必要,也很及时,意义重大。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深刻透彻,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盟市委要建立好民主生活会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和应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认真整顿提高,切实加强“五大建设”,提升“五大能力”,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把酒泉民盟建设成为“四新”“三好”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民盟酒泉市委会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盟市委制定了会议方案,市委会班子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对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从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会议达到了发扬盟内民主、加强盟内监督、认真查找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加强团结合作、促进工作提高的目的和效果,对今后盟市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

IMG_9996xg.jpg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