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委赴肃北、阿克塞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9-07-23 17:25:52   点击:

7月18日至19日,民盟酒泉市委赴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和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就“乡风文明建设情况”和“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甘肃境内)出山牧民安置及生活现状”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盟市委主委王晓玲带领下,深入肃北县雪山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党城湾镇党城村乡风文明建设示范区、盐池湾乡紫亭湖文化旅游产业区、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红柳湾镇设施养殖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乡镇领导干部和农牧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两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建设乡风文明的基本情况,出山牧民安置生活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王晓玲指出,近年来,肃北县和阿克塞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乡风文明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她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个民族县要进一步依据地方优势资源,发挥独特文化特色,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力度,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做好特色传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发展,推动民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盟酒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吴永祥,民盟酒泉市委委员、肃州区委副主委、肃州区园林绿化管理局副局长马成参加调研。

20190718151842_IMG_8248xg.jpg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