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委举行“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9-03-11 11:14:08   点击:

3月6日,民盟酒泉市委在玉门油田第二中学举行“希望工程 创客空间”公益捐赠仪式。盟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朝晖致欢迎辞。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主持捐赠仪式。中共酒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机关工会主席魏鸣,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本安,酒泉市教育局局长杨培荣,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助学部部长魏贞,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玉门油田二中师生代表,共25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活动是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经民盟甘肃省委、民盟酒泉市委前期推介引进和洽谈对接,形成的教育资源捐赠项目。项目实施后,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将向酒泉市7县(市区)的70所中、小学学校捐赠3D打印机8台,价值318400;学生平板学习电脑240台,价值359760,软件资源2100套,价值2520000元,捐赠物资总价值319万元。

捐赠仪式上,胡晓华、鲜新莲、杨培荣、魏鸣、张朝晖、王晓玲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领导分别向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颁发了获赠物资设备。杨培荣为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IMG_7427xg.jpg

鲜新莲表示,多年来,民盟甘肃省委一贯坚持和发扬民盟“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把对口帮扶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教育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携手“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酒泉市一区二市四县捐赠教学设备,旨在通过对酒泉市教育事业的支持,助推酒泉市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心出力。希望受助的学校将这批捐赠的教育教学资源用到实处,着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打造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教育。

IMG_7446xg.jpg

张朝晖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民盟甘肃省委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受助学校珍惜获赠教育资源,尽快将相关物资设备投入教育教学实践,努力创建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等信息化教学示范工程;希望全市受助学生积极改进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希望民盟甘肃省委会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继续关注酒泉教育事业发展,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加大对我市贫困地区学校及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帮助酒泉贫困地区学校和贫困学生早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杨培荣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此次捐赠给我市的3D打印机、平板电脑、教学软件等教学设备,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要尽快投入教育教学实践,努力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社会满意、家长满意、领导满意、学生成才的教育。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捐赠设备的演示教学。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