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酒泉民盟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9-01-09 15:15:20   点击:

  1月4日上午,中共酒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征求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市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广泛听取党外人士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级各方面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常委同志的意见建议,确保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高质量。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通报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介绍了关于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洁岚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上,市政协常委、民盟酒泉市委会主委王晓玲围绕发展乡村旅游业促进乡村振兴作了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仰东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是建立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的。广大党外人士是统一战线的一员,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进,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有更大作为。要围绕中心履职,始终心系中心大局,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担好发展之责、履好参政之责、尽好监督之责,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更大担当。要突出团结民主,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在畅通渠道、化解矛盾、凝聚力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建设、五种能力”要求的丰富内涵,着力夯实组织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推动统一战线工作上有更大成效。

  吴仰东最后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各级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好“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政府部门要为民主党派知情明政、开展民主监督提供支持和保障,进一步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