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酒泉市政协现场督办民盟重点提案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8-08-24 11:20:58   点击:

8月15日,酒泉市政协对2018年重点提案—民盟酒泉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强饮水安全监测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市政协副主席杨浩然、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市政协提案委和市建设局相关人员参加督办。杨浩然一行实地视察了南石滩水厂、龙源水厂和中天城苑小区二次供水现场,详细了解了水源地建设、管理工作及水质安全监测情况,并召开重点提案视察办理现场会。民盟酒泉市委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内容,提案承办单位市建设局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作现场答复,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6367000734130448919347407xg.jpg

杨浩然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落实措施以及所取得的成效。针对督办过程中发现的民营水厂建后管护措施不到位、水源周边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承办单位要不断深化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饮水安全监测,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季节性饮水水质超标问题,完善饮用水水源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饮用水源突发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建立与环保、卫生、疾控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污染水源违法行为,切实抓紧抓好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全市人民用上洁净的水、安全的水和放心的水。

民盟酒泉市委副主委、肃州区委主委任建伟、市委会委员武兴明、豆雪梅参加提案办理。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