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8-08-15 15:04:20   点击:

  今年以来,民盟酒泉市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把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出了民主党派的积极贡献。

  一是积极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捐赠活动。6月9日,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民盟酒泉市委与敦煌研究院联合在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暨捐赠仪式。民盟酒泉市委员会向学校捐赠了总价值10000元的青少年学习读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此次活动的举办,让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之中,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把我市创建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扎实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民族团结活动。6月28日,民盟酒泉市委员会赴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乡开展民主监督精准扶贫,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腰站子乡辉铜村,盟员、省人大代表、敦煌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海为温室种植户详细讲解了温室大棚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耐心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有关问题,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以便今后能及时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市委会为现场群众发放种植技术书籍30多套,宣传资料200余份。在腰站子乡中心小学,民盟酒泉市委为学校捐赠了总价值10000元的青少年学习读物和价值3000元的文体用品。在乡文化站,盟员书画家丁永明、邓会平挥毫泼墨,为腰站子乡文化站和干部群众写下饱含激励与祝福的书画作品40余幅。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助推民族乡镇发展,开展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调研。7月19日,民盟酒泉市委员会主委王晓玲带领调研组深入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就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实地考察了黄泥堡乡乡村旅游发展及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乡村旅游开发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并对如何推动乡村旅游走品牌化、特色化道路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四是深入肃北县开展“四送”社会服务活动。8月9日,民盟酒泉市委员会联合民革酒泉市委员会,深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医疗送“温暖”社会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传、送书画下乡、免费义诊等活动,把党的好政策和民主党派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少数民族群众身边,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