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酒泉市政协现场办理民盟提案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8-08-09 09:42:46   点击:

  8月1日,酒泉市政协对2018年重点提案——民盟酒泉市委《关于整顿规范民办教育机构的提案》进行现场办理。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周勤和酒泉市政府督查室、酒泉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办理。

IMG_5060xg.jpg

  王晓玲一行先后到肃州区瑞翔教育培训中心、肃州区奇迹影视艺术学校、肃州区星辰国标舞艺术培训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该提案是民盟酒泉市委在去年对全市民办教育、学生托管机构和青少年假期培训班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被列为2018年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予以办理。

  据介绍,近年来,酒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和鼓励民办教育,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民办教育已经成为全市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无证举办教育培训机构数量较多,部分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酒泉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整治力度,有力促进了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