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委与敦煌研究院联合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暨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8-06-12 17:07:26   点击:

6月9日,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民盟酒泉市委与敦煌研究院联合在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暨捐赠仪式。

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士俊出席仪式并讲话。敦煌研究院向阿克塞县中学捐赠了总价值50000元的敦煌文化艺术方面图书和“乡村少年宫”教育设备,民盟酒泉市委员会向学校捐赠了总价值10000元的青少年学习读物。

微信图片_20180611103541xg.jpg

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及酒泉市教育局、阿克塞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并为2017年“我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有奖征文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阿克塞县中学学生贺庆代表获奖者做了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主题展览。

民盟酒泉市委副主委程亚明、副主委兼秘书长吴永祥及部分盟员参加了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建设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此次活动在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文化遗产的社会教育功能,让更多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感受到了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更让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之中,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把酒泉市建设成为全省“两个共同”示范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