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王海当选为省人大代表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8-02-01 16:16:25   点击:

近日,盟员、敦煌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海当选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王海,男,汉族,甘肃敦煌人,大学学历,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敦煌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主要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擅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西甜瓜栽培。

  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为农民多想,为农民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把党的优惠政策讲给农民,把实用知识传授给农民,帮助农民提高收入是他的最终目标。每年,他都根据农民需要召开大量培训会、现场会,解决农民迫切解决的问题。据统计,2017年他培训农户30多场次,培训农户1万多人。由他主持研究的西甜瓜高效立体种植技术(西甜瓜套种棉花套种玉米和西甜瓜套种辣椒套种玉米栽培模式)填补了我省西甜瓜高效立体种植模式上的空白,2013年相关成果得到了省市专家的一致肯定,被定位国内先进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后对于推动蜜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通过大面积推广,使西甜瓜种植亩效益由原来的0.2万元左右提高到了0.8万元以上,效益提高非常显著。

  由于工作突出,2008年被省农牧厅评为全省苹果蠹蛾防控先进个人;2013年被省农牧厅评为全省植保植检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酒泉市农牧局评为酒泉市农牧业科技先进工作者;2013年、2014年两次被敦煌市委、市政府评为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敦煌市委、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被敦煌市委、市政府评为农业标准化生产先进个人。2014年参与(敦煌主持)的《西甜瓜高效立体种植模式研究及示范》的科技成果获获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2014年主持完成的《敦煌市西甜瓜高效立体种植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成果获酒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敦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6年参与(敦煌主持)完成的《高产优质厚皮甜瓜新品种金冠的选育及应用项目》获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主持的《敦煌市农业主要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与推广》项目成果获敦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酒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第一作者在甘肃农业科技、农业科技与信息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2篇。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