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敦煌画院正式挂牌成立并成功举办首届书画作品展
文章来源:民盟敦煌市委    作者:黄志明   添加时间:2016-09-09 11:24:38   点击:

    9月3日,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隆重召开之际,民盟敦煌画院在敦煌正式挂牌成立,并成功举办了首届盟员书画作品展。

    成立仪式在敦煌博物馆举行,酒泉市副市长林国兰,民盟甘肃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中共敦煌市委常委、政协主席曹理,中共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国,中共敦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涛,敦煌市兄弟党派负责人,以及敦煌书画界知名人士、全体盟员约100多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王晓玲主委代表民盟酒泉市委会致欢迎辞,对民盟敦煌画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敦煌市委、市直各部门关心支持民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杨枝良巡视员在贺词中高度赞扬了民盟敦煌市委在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肯定了民盟敦煌市委近年来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王爱国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敦煌市委在敦煌文化建设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召开之际,以特殊而且具有特色的形式为文博会助力给予高度评价。三位领导热切希望民盟敦煌市委以成立民盟敦煌画院为契机,凝心聚力,汇集智慧,充分发挥民盟书画院的平台作用,为繁荣、弘扬和传承敦煌文化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成立仪式结束后,民盟敦煌画院举办了首届民盟敦煌书画作品展,将民盟书画家们精心创作的80余幅作品呈现给广大书画爱好者和来敦游客。来自民盟甘肃书画院的康虎、李维君、陶秀丽,特邀书画家黄石、张会平,敦煌本土的书画家们还在现场举行了笔会交流活动,将画展推向了高潮。参观展览的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此次书画展组织有序、安排合理,质量高、水平高,对敦煌文化艺术的弘扬传承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民盟甘肃书画院副院长朱明山,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盟省委宣传部调研员、民盟甘肃书画院专职副院长方立达参加了民盟敦煌画院成立发大会暨首届书画展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