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酒泉民盟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武兴明    添加时间:2016-03-23 16:43:57   点击:

  3月19日,民盟酒泉市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华诞。在酒盟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民盟中央、民盟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精神,观看了民盟历史影像剪辑专题片,与会盟员进行了座谈发言,巴海云副主委传达了民盟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王晓玲主委总结了民盟酒泉市委2015年工作,对2016年市委会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周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晓玲指出,中国民主同盟的75年,是爱国为民、追求民主、与时俱进的75年,是探求真理、大义诤言、竭诚报国的75年,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团结奋斗的75年。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每一个盟员感到无上荣光,中国民主同盟的先贤们所展示的人格风范,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这次庆祝纪念活动与我们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以庆祝纪念活动为契机,激发全市盟员爱党、爱国、爱盟的激情,继承民盟先辈们与党同心、竭诚报国的理想和信念,带领和团结全市盟员积极投身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的伟大实践中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为把酒泉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出我们的全部才智和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盟员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畅谈了对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及在实践工作中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体会。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发挥民盟的参政党作用,坚持把促发展作为参政第一要务,与中共酒泉市委同心、同向、同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破解发展难题,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为实现酒泉科学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