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我是主任,我先上”—记顽强拼搏、战斗一线的盟员李云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2-13 08:52:15   点击:

金昌市人民医院作为金昌市防控疫情备用医院,负责留置观察发热疑似病例。民盟盟员、金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留观病区的负责人李云,在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在最短的时间内筹建新院区发热门诊,在当日就投入使用。

他穿上防护服第一个进入隔离留观病区,并说,“我是主任,我先上”,在隔离病区工作期间,为延长防护用具的使用时间,不能进食、上厕所。1月26日,他在视野模糊的情况下连续接诊7位留观患者。走出隔离病区,已是次日凌晨3点,面颊及鼻梁都被护目镜及口罩压伤,简单进食后,他又投入到隔离留观病区的协调工作中。

多天来,他每天只休息2-3小时,他不光为病人精心治疗,还对每一位患者耐心做思想工作,他的精心护理和照顾,得到了病人的理解和支持。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的开展,还对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接诊流程、样本采集、医废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培训和指导。

作为一名医生,他顾不上家有患病老人和不满10个月的孩子,抽时间简单地给家人打电话时,只能抱歉的说:“今晚我加班,不能回家了”。

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他顽强拼搏,踏实工作,为保障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体现了一名医生的大局意识,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131230071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