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金昌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12-31 11:02:26   点击:

图片1xg.jpg

民盟金昌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民盟省委和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12月22日,民盟金昌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盟金昌市委主委杨品源,副主委方雪峰、冯漻,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品源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主题展开。

会前,民盟金昌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紧密结合市委会领导班子实际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将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作为履职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分析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中找出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以实际行动彰显效果。

会上,杨品源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相互之间开展了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品源在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时说,大家都聚焦理论武装、政治共识、责任担当、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分析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且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形成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品源要求,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积极认领,抓好整改;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结合同志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摆梳理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摆花架子。要主动接受盟员监督,确保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明显进步。

会议强调,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盟员做好表率,在盟省委和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的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抓好各项盟务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魅力金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