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金昌市市直支部、金川总校支部、卫生系统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11-12 16:45:03   点击:

近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民盟金昌市市直支部、金川总校支部、卫生系统支部组织盟员前往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永昌县博物馆参观学习。民盟金昌市委主委杨品源出席活动。20余名盟员参加活动。

永昌是一块革命的红色沃土,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就位于县城北海子湿地景区水云山,前身是永昌革命烈士陵园,1936年11月11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正式组成。为确保总指挥部的安全、巩固新生苏维埃政权,红西路军在永昌县境内,同马步芳部鏖战40余天,血战20余次,毙伤马步芳部6000余人,2000余名将士长眠于永昌大地,在红西路军西征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盟员们瞻仰烈士墓碑,聆听革命先烈奋斗历程,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重温了艰苦卓绝、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深受教育与启发,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相互交流讨论,并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市直支部主委薛志新主持会议。

会上,杨品源表示,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支部按照方案部署,积极推进,逐步深入。此次活动学习了红色历史,激发了盟员们的爱国热情。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学习,履行好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传承好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聚焦社会服务。

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6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