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金昌市委员会重点提案获得市政协督办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樊锐   添加时间:2019-07-23 15:46:10   点击:

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民盟金昌市委做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该提案得到市政协的高度重视,被评为重点督办提案,交由市农业农村局办理。

7月18日,为切实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在金昌市副市长张绍明、市政协副主席常家有的带领下进行了协商督办。督办组先后调研了永昌县水源镇永宁村、六坝镇九坝村、焦家庄镇南沿沟村和宁远堡镇龙景村。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139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总收入598.05万元,其中,非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550.04万元,贫困村收入48.01万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办理座谈会。会上各部门领导介绍、交流了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效果、目前还存在问题以及办理提案的对策和建议。常家有指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各乡镇要结合各自的区域优势,指导各村制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村一策”方案,明确各村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要转变传统思维,进一步配强配齐村干部队伍,选好经济发展“带头人”,强化集体经济政策培训,带动和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强化监督管理,健全集体经济发展机制,保证村集体资产不流失,不断提高村集体资产的利用率。

张邵明对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盟金昌市委员会主委杨品源参加了督办。

民盟金昌市委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获市政协督办606xg.jpg

(民盟金昌市委 樊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