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金昌市委调研报告获中共金昌市委书记批示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9-06 17:08:54   点击:

近日,民盟金昌市委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调研报告得到了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的重视。王建太书记作出“这份报告很好。市委办发至县区党委、政府市直各部门,认真吸收借鉴,结合实际,有针对地制定具体工作实施,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批示。

民盟金昌市委会调研报告获中共金昌市委批示1596xg.jpg

“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金昌市委2018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之一,根据《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问题进行调研的通知》,民盟金昌市委员会就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农民就业、教育,农村管理和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对本市朱王堡和双湾两个镇的六个村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发出并回收问卷80余份,访谈村民村干部近100人,召开小范围座谈会4场次。最终形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金昌作为新兴工业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立足实际,发挥金昌特色优势,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报告围绕金昌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将文化传承列为建设美丽乡村重要一环,提出要高度重视文化生态的保护,尽可能多地保留最古老、最传统、最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特质。报告还围绕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出要尊重农民的生活形态,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才能留住人们心中对乡村的那一份“乡愁”进行详细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