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金昌市委开展永昌西河地区农村人居环境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8-22 16:59: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助力乡村建设,8月14日,民盟金昌市委主委杨品源、副主委冯漻带领研究室负责同志,围绕永昌西河地区人居环境法治化、制度化建设进行针对性调研。 

民盟金昌市委开展永昌县西河地区农村人居环境调研399xg.jpg

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永昌西河地区新城子镇、红山窑镇、焦家庄镇实地考察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在永昌县红山窑镇,听取了红山窑镇红山窑村委会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村规民约在村民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在焦家庄镇,详细了解了整治村容村貌工作的推进和集中居住点规划等方面情况。

多年来,“重城市、轻农村”的污染防治思想尚未得到根本性改变,目前的一些制度措施对广大村民不能产生直接的约束力,给基层人居环境治理带来很大的困难。这次调研是根据永昌西河地区三个乡镇在整治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集中反映的问题开展的,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