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金昌市委开展“送医药 送春联”社会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樊锐   添加时间:2018-02-12 13:44:18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中共金昌市委助力和服务全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2月7日,民盟金昌市委主委杨品源、副主委方雪峰、冯漻带领盟员中的医疗专家和民盟金昌书画院书法家来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联系村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春联”社会服务活动,并为当地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根据当地村民实际健康需求,民盟金昌市委组织了内科、外科、妇科以及功能科等科室的10位盟员医疗专家,其中,正高职2人,其余全部为金昌市人民医院和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科室主任、副主任,携带B超、心电图仪、血压计、日常用药等,为毛家庄村群众现场提供免费义诊、健康咨询指导服务,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正忙着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把脉、测血压、诊病,耐心解答有关疑难问题,并免费发放价值5000多元的药品、诊疗15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18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80余份。

  民盟金昌市委还为村民们送来了春联,把饱含深情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父老乡亲手中。盟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韩兆虎和书法家晏新民在村委会摆起书案,挥毫泼墨。村里的老百姓纷纷闻讯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合意的春联。  

  民盟金昌市委副主委、主任医师方雪峰说:“民盟金昌市委会组织医疗卫生界、书法家来到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为广大村民送医药、送春联,就是想在春节来临之前,为广大村民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和疾病初查。发挥界别优势,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是我们民盟的传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这个传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