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金昌 >> 正文 站内搜索  
金昌盟员为金昌市区西部沙枣胡杨观赏林二期工程挥锨播绿
文章来源:民盟金昌市委   作者:樊锐   添加时间:2017-04-12 08:13:50   点击:

  暮春四月,草木含新意,花蕊吐芬芳。4月8日,细雨绵绵,民盟金昌市委组织盟员来到金昌市区西部沙枣胡杨观赏林二期工程现场进行义务植树。

  金昌市区西部沙枣胡杨观赏林二期工程是金昌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点绿化工程,位于市区西北角,南北长765米、东西宽2303米,规划面积137.8公顷,设计栽植各类乔木近3万株、灌木7.5万株,种植花卉4.4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为1568.9万元。工程建成后,将与环城防护林、沙枣胡杨观赏林一期工程连成一体,在市区西部建成“胡杨观叶、沙枣闻香、陌上赏花”的特色观赏林,有效改善和保护市区环境。
    植树现场,盟员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开挖树坑,有的扶苗培土,笑声与铲、锹的碰撞声交织在一起,一片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景象。盟员们将一棵棵山杏树栽植在了荒滩上,为镍都戈壁披上了新绿。
  这次金昌市西部沙枣胡杨观赏林二期工程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市80多名盟员参加,共计栽植树苗500多棵。这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盟员有条件更多地亲近绿色、共享绿色生态环境,而且使盟员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情感,提高了组织凝聚力,更是为我市的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尽了绵薄之力。

  金昌樊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