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嘉峪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嘉峪关市委参加市政协专题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1-05 21:10:46   点击:

  12月15日,嘉峪关市政协召开“提高提案质量,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专题调研座谈会。民盟嘉峪关市委主委王泽兵、副秘书长吴建立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各党派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和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提案准备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泽兵在交流发言中说,近两年,民盟嘉峪关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提交集体提案14件,个人提案34件,建议13件,社情民意信息近20条。集体提案“关于采用‘公办民营’方式,解决幼儿 ‘入 托难’问题的提案”、“关于从源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2019年的《关于对河西走廊历史文化资源的恢复、保护、开发进行统一规划编制》信息被民盟中央采纳。集体提案“关于建立我市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厂的提案”“关于建立黑山岩画市级文化保护区的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淑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她强调,民主党派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各党派牵头协调作用,切实把集体提案工作抓实抓好;要抓好提案选题,选择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综合性、前瞻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高质量提案;要强化协商意识,着力在协商中达成共识,真正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要注重宣传,加大集体提案办理公开力度,充分展示党派集体提案的办理成效,努力为各党派做好提案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会后韩淑华走访了党派机关。

  民盟嘉峪关市委会 吴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