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嘉峪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嘉峪关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嘉峪关市委   作者:吴建立   添加时间:2019-09-30 16:35:43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9月28日,民盟嘉峪关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民盟嘉峪关市委委员、市属各支部委员、退休盟员代表、骨干盟员、新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约70人参加了会议。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向民盟赠送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中共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嘉峪关市委主委王泽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董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民盟嘉峪关市委委员、酒钢三中高级教师杨国庆为全体盟员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盟史宣讲。宣讲内容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盟成立、历史回眸、民盟先贤风采、甘肃盟史等多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民盟的创立、发展、挫折、恢复、繁荣过程,赢得盟员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民盟的立盟初心,努力学习民盟先贤的报国情怀、道德风范,爱国爱盟、为盟担当。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座谈交流和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唱出了气势,唱出了豪情;民盟嘉峪关市委主委王泽兵宣读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话;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为嘉峪关民盟各支部赠送主题教育学习资料。

座谈交流中,盟市委班子成员、支部主委、退休盟员代表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和视角,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确立70周年的光荣历程;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会上还同时进行了主题教育活动意见征求。

中共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同志对此次座谈会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嘉峪关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第三阶段,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文艺演出。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小合唱拉开序幕,《我爱你中国》《越来越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舞动飘扬,台上台下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盟员们共享祖国无上荣光,共祝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一致认为,70年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不懈努力,使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盟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在更好地运用学习成果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多党合作的要求融入参政党建设全过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把个人所有的智慧和力量,奉献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峰涛同志为支部发书xg.jpg

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峰涛同志为支部发书

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峰涛同志和中共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同志与盟员们合影留念

(民盟嘉峪关市委 吴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