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嘉峪关 >> 正文 站内搜索  
王泽兵带领调研组到新城草湖湿地开展实地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嘉峪关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11-13 11:10:31   点击:

为了更好的维护、恢复、建设我市湿地资源,充分发挥湿地功能,10月25日,民盟嘉峪关市委主委王泽兵带领调研组再次到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草湖湿地公园,就湿地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着近两年的湿地保护恢复工作的推进,公园内保护措施的不断完善,公园内的湿地面积、植被覆盖度、动物种类、土壤含水量等明显增加,草湖湿地公园的湿地生态恢复明显。但湿地公园外的新城镇大量的湿地及毗邻区域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仍然存在大片无序垦荒和不同程度的破坏。

调研组建议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明确未被保护湿地的土地性质,禁止胡乱开荒,同时做好湿地经济和沙地经济的引领示范作用,依靠湿地及周边的沙漠特殊资源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让当地群众加入到保护湿地的队伍中,实现湿地保护与发展的良性共赢。

IMG_3029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