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嘉峪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嘉峪关市委开展“湿地资源保护”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嘉峪关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9-27 15:16:06   点击:

  9月14日,民盟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分盟市委委员及农林局、新城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新城湿地,就新城湿地的现状、保护及日后的生态修复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草湖湿地公园、泥沟、中沟、关蒲等村地,就湿地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嘉峪关湿地公园在防风治沙、改善气候、丰富旅游资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近年来,由于游客在游玩时扔的生活垃圾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及全市湿地资源的范围认定及保护相对不足,除草湖湿地公园外,新城镇大量的湿地及毗邻区域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还存在大片无序垦荒的现象,存在不同程度的破坏,急需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禁止胡乱开荒,做好湿地资源整体性保护。

DSC014xg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