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嘉峪关 >> 正文 站内搜索  
2006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8-18 11:07:26   点击:
防拷2005年,民盟嘉峪关市委员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民盟的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努力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防拷一、讲学习、讲大局、讲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防拷搞好盟的自身建设,是搞好盟的一切工作的基础。新形势、新情况为盟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问题,要肩负起参政党的重要任务,就必须使盟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防拷在思想建设中,要做好经常性的形势政策教育和国情教育,正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民盟政治联盟的特点。要通过对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对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对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巩固和发展与共产党长期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对参政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自觉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防拷在组织建设中,要积极吸收知识层次高,有较大社会影响,有较强代表性人士入盟,在保持重点和优势的同时,适当发展经济、金融、管理、法律及其他非重点界别的人士,进一步完善盟组织的知识和专业结构,以利于盟的工作的开展。

防拷在领导班子建设中,领导班子成员要学习理论,讲政治,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认识,增进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和工作大局的认识,增强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判断形势的能力。

防拷二、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履行参政党的职能。

防拷盟市委要从维护和贯彻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政策出发,选好角度,就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提出有建设性、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继续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努力探索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新路子,我们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促进生产力发展为目标,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帮助,才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才能吸引广大盟员以饱满的热情参加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