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临洮盟员建言献策共话追赶发展大计
文章来源:民盟临洮县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1-10 14:28:40   点击:

1月3日至7日,临洮县“两会”正式召开,盟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共话临洮追赶发展大计。

在政协会上,盟县委收集整理上报提案建议25条,其中10条团体提案,15条委员联名提案。多年来,盟县委把提案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履职方式,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开展 “我为临洮建一言”活动,引导盟员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精心选题,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每年征集上报提案立案率达80%以上。其中提案《规划建设临洮县第二殡仪馆的建设》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解决社会关切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作为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0件优秀提案之一予以通报表扬。

微信截图_20230110142931.png

盟员政协委员紧扣社会热点,群众难点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建言,其中县政协副主席、主委赵东铭所提《关于推动我市民营企业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的几点建议》受到市委领导批办,并被县政协评为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副主委孙泓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副主委张玉燕被评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在县人代会上,盟县委委员、省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陈文静受到县电视台[人大代表风采]栏目组采访报道,陈文静所在代表团在省十三届四次会上提出环保环境提升的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她关注具有5000年悠久历史的马家窑文化,经过一年的走访调研,在本次县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传承和保护黄河文化相关建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

微信截图_202301101430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