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定西盟员汪小红新作《汪家将》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10-28 11:42:36   点击:

近日,定西盟员汪小红新作《汪家将》出版发行,全书共19章,29万多字,从公元1232年汪世显代理巩昌总帅起,直到明洪武二年即公元1369年,朱元璋撤销天下帅府止,浓墨重彩描绘了从西北大山中走出的汪氏子弟,以巩昌便宜都总帅府为政治舞台,导演了长达140年的辉煌大剧,为元朝的建立和建设南征北战、东挡西杀,立下了汗马功劳,最后官封陇右王,成为了赫赫有名的军功世家,被忽必烈誉为“陇右风尘天一柱”的故事。

屏幕快照 2022-10-28 上午11.43.49.png

作者汪小红,民盟漳县支部副主委,兰州大学历史学硕士,现为甘肃省漳县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十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蒙元军功世家漳县汪世显家族的研究和宣传,先后在《天水师院学报》《陇右文博》《丝绸之路》《西藏研究》《甘肃文史》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专著《大元汪氏》于2014年11月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被专家评论为研究汪世显家族最为详尽和权威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