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定西市政协主席现场督办民盟市委会提案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10-25 10:47:11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定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斌领队现场督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有关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四件提案,其中民盟市委会提出的第7号提案“关于发展我市蔬菜种子种业的建议”得到办理。随后召开座谈会征求委员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姚明东及秘书长王振中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强主持会议。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啸全程参与督办,表示通过现场看、听汇报、查资料,对办理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的提案办理态度、方法和结果满意。

“关于发展我市蔬菜种子种业的建议”,是民盟定西市委会组织有关从事蔬菜科研生产方面的骨干盟员进行深入调研后,针对我市蔬菜育种工作起步晚、育种资源有限、育种人才缺乏、科研资金匮乏,基因育种等现代育种技术手段落后,蔬菜种子企业规模太小、研发能力薄弱、没有建立有效的质量追溯制度等问题,从加大投入蔬菜育种研发经费、重视蔬菜种质资源的收集创制、建立生物育种实验室、鼓励科研院所和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建立蔬菜育种基地、大力扶持蔬菜种子制种企业等方面提出建议,期望持续加大区域特色种子种业的培育和研发,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

屏幕快照 2022-10-25 上午10.50.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