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走进《七律·长征》诞生地,学习教育在路上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8-03 15:29:05   点击:

--民盟岷县总支赴旋窝村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8月1日,民盟岷县总支赴岷县麻子川镇旋窝村毛泽东故居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在看到红军长征翻越达拉梁到达岷县旋涡村,毛泽东心情愉悦,诗兴大发,从而酝酿并创作出了著名诗篇《七律·长征》时,大家情不自禁高声诵读。在毛泽东旧居,盟员包晓钟、陈江斌给大家讲述红军长征途中经过岷县的经典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和发扬他们身上洋溢的革命英雄和乐观主义精神,并落实到本职和盟务工作中去。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是民盟岷县总支深化中共党史学习的重要举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和赓续精神血脉的生动实践。

总支主委王虎平指出,通过一系列现场教育活动,各支部和全体盟员要汲取奋斗力量、提升工作水平,胸怀多党合作事业、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热忱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岷县贡献力量

图片2xg.jpg

(民盟岷县总支  王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