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岷县总支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岷县总支     作者:王虎平   添加时间:2021-03-16 10:41:31   点击:

  3月13日,民盟岷县总支召开了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中共岷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三彩应邀参会,民建岷县总支、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岷县总支主委马尚清主持,近40名盟员参加座谈会。

岷县1.png

  李三彩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共与民盟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岷县民盟组织三十八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全县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进“四个认同”;三是要弘扬民盟精神,薪火代代相传;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14名盟员先后围绕 “着力建设有高度、有温度的参政党基层组织”“发扬‘三牛精神’,奋力书写民主党派干部的优异答卷”“民盟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关注社情民意、搞好提案议案”“团结引领,搞好支部建设”“传承优良传统,关注文化建设”“在职做贡献,俯身解民瘼”“不忘初心,在盟爱盟”“传递正能量,发挥光和热”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气氛轻松活跃,大家都表示有触动、受感染、有启发、受激励,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马尚清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盟史盟章,通过学习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大力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传承以天下为己任、学有专长、甘于奉献、淡泊名利、自尊自强的民盟精神,为实现岷县“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增强信心,作好岷县民盟换届及各项工作。四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