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慰问老盟员 致敬老前辈——民盟定西市委领导看望老盟员阎镇武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2-07 11:06:01   点击:

QQ截图20210207110656.jpg

  1月27日上午,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和副主委梁发祥来陇西慰问老盟员阎镇武。

  阎镇武先生出生于1925年,1949年于西北师范学院英语系毕业后一直在陇西一中任教,曾任陇西县英语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多次获得“盟务工作先进个人”“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积极分子”“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省地县各级各类荣誉称号。1952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是民盟陇西支部最早的盟员之一。阎镇武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2019年获颁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今年97岁高龄的阎老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只是耳朵有点背。

  张子恒表达了对阎老的慰问,祝福阎老健康长寿,他说,像阎老这样的老人,实在是我们民盟的宝贝,甚至是国家的宝贝。当他们知道阎老1988年退休后,积极参加县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的史料撰写和编审工作,《陇西文史资料选辑》第一、二辑的出版,都倾注着他的心血,而今年编纂的《陇西文史资料选辑》第八辑中,还收录了阎老的《清光绪甲辰翰林阎士璘年谱》时,更是连声称叹,深深敬佩阎老这种老而弥笃的学术钻研精神。

  张子恒还专门提出欣赏阎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阎老十分高兴地拿出来,张主委比划着挂在阎老胸前,大家笑着,欣赏着,赞叹着,小客厅中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氛。

  民盟陇西总支主委史卫东,副主委张健、张自龙陪同慰问。

  (民盟陇西总支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