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马啸   添加时间:2020-01-13 10:27:24   点击:

1月2日,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之后,接着召开了民盟定西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统战一科科长朱渭峰应邀指导会议,民盟定西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民盟定西市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委员及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主委张子恒代表民盟定西市委领导班子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从四个方面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的功夫不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指导实践上研究的不深入、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问题。二是对照法律法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自我批评不彻底、参政议政质量不高、后备干部培养不足的问题。三是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提案质量不高、社情民意信息捕捉和报送不够及时的问题。四是对照先进典型,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服务意识不到位、密切联系群众不够、骨干盟员培训不到位、联系基层组织制度落实不好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注重实践锤炼、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增强履职水平、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盟员素质、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做到廉洁自律、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相互提出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提高措施。班子成员发扬民主,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问题,会议气氛民主和谐,起到了以上率下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片1xg.jpg

(民盟定西市委 马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