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一中支部召开二届四次盟员会议暨盟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一中支部   作者:蔚泽军   添加时间:2019-12-19 15:18:06   点击:

12月12日,民盟定西一中支部二届四次盟员会议暨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在定西一中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盟市委主委张子恒应邀出席,就民盟基层组织如何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课,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民盟定西一中支部主委蔚泽军,副主委何长江、姚继攀,委员古建新、周炜及13名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蔚泽军主持。

图片1xg.jpg

会议组织盟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盟中央、盟省委和盟市委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讨论民盟定西一中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并回顾了2019年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就2020年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2019年民盟定西一中支部在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和民盟定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系列重要讲话,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协作,遵照计划逐项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绩,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各位盟员的思想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会议要求,全体盟员在民盟市委和定西一中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定西一中的教育教学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体盟员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紧紧围绕盟市委的中心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渠道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盟市委主委张子恒就民盟基层组织如何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行了辅导讲课,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主委首先对民盟定西一中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辅导讲课,他以“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为标题,通过民盟历史回顾,生动地诠释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治理国家,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他强调,全市各级盟组织及广大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高教育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二要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全市各级盟组织都要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传递社会正能量。三要树立民盟良好形象。各级基层盟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与会盟员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鲜明的现实意义。全体盟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定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鼓舞大家更好地积极投入自己的本职工作,扎根于教育,潜心研究、热衷教学,为定西一中的教育教学发展添砖加瓦,为定西市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定西一中支部 蔚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