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举办第四期骨干盟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马啸   添加时间:2019-07-23 16:54:54   点击:

7月18日至21日,民盟定西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四期骨干盟员培训班。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振宇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主持开班仪式。民盟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及骨干盟员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中共定西市委党校两位老师课堂授课,法学研究室何斌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学研究室讲师魏丽主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理论。随后安排学员参加实践教学,赴南梁革命纪念馆(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委员会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念先辈恩德。

杨振宇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统战系统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中国将迎来70华诞,在这个时期民盟定西市委会举办第四期骨干盟员培训班,对于增强盟员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认识理解,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广大盟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近年来民盟定西市委会强化参政党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思想建设浸润人心、参政议政硕果累累、组织建设健康有序、社会服务创新拓展,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期望,受训学员要珍惜机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力求培训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新型政党关系的维护者,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实践者。三要强化学以致用,做多党合作事业的推进者。要把这次培训体现在本职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盟员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张子恒在结业仪式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以“学习教育、增进共识、缅怀先烈、凝聚力量”为主题,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对盟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针对性强、效果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这次培训的内容逐步消化吸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做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单文生、杨学仁、王虎平三位盟员分享了他们此次培训的感受和体会,他们认为教学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竭忠尽智,报效国家。

参训盟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化了理论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今后,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学深悟透、真懂真信,更要真用实干、付诸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盟定西市委举办第四期骨干盟员培训班236xg.jpg

(民盟定西市委 马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