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定西盟员参加市政协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7-02 16:30:17   点击:

6月25日-28日,定西市政协召开四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汪洋同志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欧阳坚同志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考察渭源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建言献策,讨论关于定西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市政协主席陈尊峰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共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中共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自浩参加会议,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协常委、民盟定西市委会主委张子恒,市政协常委、盟员、南特数码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南振岐,市政协常委、渭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定西市委委员李婉玉参加会议。

陈尊峰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吃透党的扶贫政策,更好地为助推脱贫攻坚履职奠定基础。要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持之以恒履行助推脱贫攻坚职责。要发挥优势,置身一线,持之以恒贡献助推脱贫攻坚力量。要靠实责任,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担起助推脱贫攻坚责任。

在小组讨论会议上,盟员常委们结合视察情况,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他们认为,全市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抓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不放松,全力推动“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富民产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实施“六查六清四提升”和“3+1+2”冲刺清零行动,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脱贫摘帽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一是产业发展有特色;二是冲刺清零有成效;三是人居环境有亮点;四是能人带动有发展。他们还重点就产业发展、农业保险提出了建议。产业发展要注重规模化,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竞争力,把特色产业培育成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农业保险要发挥好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户对农业保险的认识,引导农民自愿参保投保;提高农业保险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强化经营规范和流程标准,提升保险机构基层服务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全面准确客观核实灾情,为开展农业保险理赔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事实依据。

(民盟定西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