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民盟福州市委举办第二期“红烛计划”教师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6-24 10:56:14   点击:

6月14日—18日,民盟定西市委、民盟福州市委在福州市举办“民盟福州▪定西第二期‘红烛计划’教师培训活动”,定西市28名中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主要有听讲座、交流、观摩等,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教师们深入福州市金山中学进行了参观交流,通过观看学校宣传片、参观校园、深入课堂听课、座谈交流、聆听讲座等形式深入了解金山中学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教学模式、浓厚的校园文化等,学习了金山中学教师在教书育人、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福建教育学院文科部主任黄丽萍教授为教师们作了《教育教学课题的生成与方案设计》专题讲座,从培养教师研究意识,到开始思考,再到实践探索,逐步达到专业成长,细致入微地讲授了教育教学课题的生成、拟题,以及方案设计、研究方法。福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教师郑新发作了《高中新课程改革及实施》的专题讲座,就福建省新高考实施方案以及高考综合改革等问题,分析了新高考背景下的考试科目及命题变化,指导老师们重构教育理念,形成不同的教学观以及教师观,进一步做好对学生的发展指导。民盟福州市委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金山中学副校长李文老师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习力提升路径探索》专题讲座,从今年的一道数学高考题入手,详细分析阐述了“基于问题解决的学习能力”的提升培养途径,强调在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如何提升教师核心素养、突出立德树人。福州金山中学全国赛一等奖获得者陈蕾老师作了题为《聚焦数据,为学生成长赋能》的专题讲座,从教师要学习数据内涵,把握数据,改变理念,并且聚焦数据,精准决策等方面,提出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并经常实践探索,反思教学活动。各位专家讲座内容新颖,形式灵活,理念先进,气氛活跃,给各位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教师们还参加了研学课程实践基地现场说课活动,并学习了李文名师工作室编著的研学读本《寻美福州》。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此次培训受到了教师们的肯定与赞扬,让广大教师在交流过程中学到了有益的知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开阔了视野,对今后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有很大帮助。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校进一步推广此次学习的先进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并运用于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实践中,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

截止目前,民盟福州▪定西 “红烛计划”已培训教师50名。

民盟定西市委会举办民盟福州▪定西第二期“红烛计划”教师培训活动1010xg.jpg

(民盟定西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