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在定西市开展“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绩效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马啸   添加时间:2019-06-24 10:21:10   点击:

6月2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带领调研组,在定西市开展“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绩效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省林科院副院长、研究员蔡国军,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副局长何海涛、重点项目处副处长郭璐,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研究员汪杰,民盟甘肃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雪萍,通渭县政协副主席、民盟通渭县总支主委林晗等参加调研,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振宇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中共定西市委统战科科长朱渭峰、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安定区巉口镇金盆山退耕还林示范点、安定区响河流域退耕还林生态工程建设示范点、福州·定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示范点,对退耕还林还草、小流域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定西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水保局、林草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定西市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及变化分析、生态环境治理进展、水资源开发利用、“三农”工作、林业和草业建设实施、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绩效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加大对黄土高原沟壑区政策的支持、增加水土保持项目、加大渭河源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投资等多条建议。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围绕定西市生态治理现状,就解决定西市水资源不足、水资源质量不高及土壤侵蚀、冲刷流失、牧草面积不足等问题,对定西市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给出了建议。

杨枝良指出,我省是黄土高原面积较大的省份,近几年针对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课题“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绩效分析与对策研究”,是2019年民盟中央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此次民盟甘肃省委希望通过对我省具有代表性的庆阳、平凉、定西等地区的调研,综合评价近十年来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程的实施情况,进一步提出治理意见和建议,民盟中央将通过“直通车”的优势,向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提出建议,进一步推动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希望定西市立足工作实际,因地施策,继续扎实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探索总结适宜当地的生态治理方法。

民盟省委在定西市开展“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绩效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877xg.jpg

(民盟定西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