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开展 “黄丝带”帮教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马啸   添加时间:2019-05-27 10:50:07   点击:

5月22日,民盟定西市委在定西监狱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通渭县政协副主席、民盟通渭县总支主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定西市社会心理学会名誉会长林晗为1800多名服刑人员作了题为“心中有阳光、人生有希望”专题辅导,并现场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中共定西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姚小强主持活动。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秘书长马啸参加活动。

林晗老师采取团体体验式的授课方式,通过游戏、互动交流、问题解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评析,帮助服刑人员消除心头的疙瘩,疏通脑中的纠结。引导服刑人员要面对现实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调整好心态,不断完善进步,迎接下一个机遇和挑战。要从头做起、坚持自己,通过积极地、有序的竞争,一步一步迈向新的成功,实现人生价值。

参与活动的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心理辅导不仅普遍放松了身心,减缓了压力,和谐了人际关系,而且增强了积极改造的决心和早日新生的信心。

“黄丝带”帮教活动是由民盟中央牵头,与司法部门合作开展的一项关怀帮扶活动,通过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今年以来,定西市已有两名盟员心理专家赴定西监狱开展帮教活动,对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了自身资源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下一步,民盟定西市委将继续与定西监狱开展合作,立足自身人才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唤起服刑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坚定改造信心,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民盟定西市委会举行“黄丝带”帮教活动381xg.jpg

(民盟定西市委 马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