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临洮盟员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提案办理情况答复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5-21 17:04:15   点击:

5月17日,临洮县民政局召开提案办理情况答复会,民盟临洮县委秘书长李延霖和盟员政协委员代表张玉燕参加会议。

今年临洮县“两会”期间,民盟临洮县委向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在城区北部规划建设第二殡仪馆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以期解决现有殡仪中心选址不尽合理、服务价格过高、地方小、设施设备落伍等问题。

会上,县民政局副局长水明州通报了办理情况:该提案被确定为政府领导批办件,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局里成立领导小组,确定专办人员,专题会议研究,会同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单位协同办理。由于提案建议涉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近年城市郊区没有建设用地指标;选址当地群众观念陈旧,不同意;该项目的必要性还需要进行论证等多方面的原因。所以,建殡仪馆的时机还不成熟。

委员们在发言中建议:要从提高现有殡仪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及规范价格方面想办法。现有殡仪服务中心存在收费过高、重复收费,收费项目杂、乱、多,停车场小,礼厅少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政府管理部门要对收费价格重新核查,调整收费标准,定价要结合当地群众生活水平,杜绝不合理的收费;要加强队伍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及水平,满足群众高质量殡葬服务需求。

提案答复会516xg.jpg

(民盟临洮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