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民盟精神
文章来源:民盟临洮县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4-15 16:59:37   点击:

—临洮民盟走访原民盟中央主席费孝通曾视察的临洮三甲水电站

为协助民盟定西市委筹建费孝通传统教育基地,纪念费老一生七下定西、不遗余力地为定西的扶贫开发和农村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丰功伟绩。4月10日,民盟临洮县委副主委孙泓等一行人追寻着民盟先辈费孝通的足迹,走访了三甲水电站坝区和电投公司,搜集整理费孝通当年经过临洮考察调研的相关史料,遵循费老“不空谈,一定要做实事、做好事”的谆谆教导,激发广大盟员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干劲和热情。

1995年9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社会活动家费孝通,在副省长郭琨、省人大副主任柯茂盛和地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临洮三甲水电站工地视察工程。三甲水电站位于距县城南25公里的洮河干流上,工程由河床式混凝土重力坝、厂房等组成。1989年开始筹建,首台机组于1996年9月24日并网发电。现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达1.45亿kw.h。

走访组一行先到三甲电站大坝,查阅了当年费老到电站考察的相关记录资料,了解了电站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后参观了电投公司展厅,看到费老当时在电站的照片及题词,从照片上看出费老虽然已87岁高龄,依然神采弈弈,精神矍铄,从费老为三甲电站题词:“办电兴工,强县富民”中再一次感受了费老为实现“志在富民”的梦想而终生孜孜以求的精神。民盟的宝贵财富之一就是民盟精神的传承,费老以自己的研究工作和社会活动为广大人民脱贫殚精竭虑,不懈奋斗,直至生命的最后阶段,这正是我们民盟人现阶段最该弘扬的民盟精神!

(民盟临洮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