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组织“红烛计划•培英公益”第八期教师培训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马啸   添加时间:2018-11-02 16:36:13   点击:

10月20日至27日,民盟定西市委、民盟杭州市委及中国狮子联合会浙江钱潮服务队组织实施“红烛计划•培英公益”第八期教师培训,安定区初中骨干教师35人赴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天杭实验学校和清河实验学校参加了为期5天的访学培训。民盟定西市委秘书长马啸参与培训的协调、组织工作。

教师们通过听取报告、参加教研活动、深入课堂听课、参观大课间等活动,全面了解学校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教育理念、特色课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和高效的课堂教学,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水平,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与教育研究能力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通过5天时间的学习,老师们深深体会到天杭实验学校和清河实验学校管理严格、学生自律,课程与课时设置合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最大限度激发了学生的上进心。大家普遍感受到,天杭、清河两所实验学校,之所以能排名杭州中学的前列,在于他们鲜明的办学特色,庄秋瑛老师的《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讲座、孔晓玲老师《课堂教学方式转变路径探析》讲座、唐少华老师《基于学科学习的教学设计》讲座,无不彰显着他们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老师们普遍认为,新课程改革即迫切需要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更需要教师在专业化和特色化的道路上发展和成就自己。

民盟定西市委组织“红烛计划”第八期教师培训585xg.jpg

(民盟定西市委 马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