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张子恒参加市政协视察暨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张子恒   添加时间:2018-10-12 23:16:58   点击:

9月26日,定西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安定区视察,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盟市委委员、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教授张学东,盟市委委员、安定区总支副主委马学武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香泉农村“三变”改革示范点、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黄金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福台小学、福台高级中学、福台幼儿园、大城小学,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开展和城区教育资源布局情况。

27日,市政协召开城区教育资源布局视察座谈会。张子恒在交流发言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定区委、区政府仅仅围绕“实施追赶战略,促进均衡发展,打造教育名区”的战略目标,加快促进城区教育健康协调发展,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基础能力不断夯实,教师素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明显提高,学校管理更加规范,文化氛围浓厚,活动丰富多彩,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他提出,面对城市建设加快、人口规模扩大、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更加强烈的现状,城区教育资源配置存在跟不上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学校布局不合理、班额较大、公办教育资源短缺、教育质量还需提升。他建议,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完善落实已制定的城区中小学学校布局建设规划,盘活闲置资源,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步伐,解决城区入学难问题,进一步化解大班额。要规范办学行为,加大教师培训,切实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民盟定西市委 张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