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漳县盟员张启明受到定西市委市政府表彰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张永泽   添加时间:2018-09-21 11:10:47   点击:

在2018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漳县盟员张启明被评为“定西市优秀班主任”,受到定西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张启明,男,汉族,盟员,1975年9月出生于甘肃省定西市漳县,1996年9月考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2000年6月毕业至今,一直在漳县第一中学任教,中学高级教师,承担班主任工作。

从教以来,张启明非常注重自身思想政治修养,自觉贯彻中共教育方针,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以律已。在教育教学中,能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对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结合学生、大纲、教材、学校实际,不断转变教学理念、探寻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结构。多年来,他所教物理课取得良好成绩,尤其在2007—2013连续六年高考中成绩突出,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所教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张启明同志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满足于“教书匠”水平,努力向研究型教师靠拢。在繁忙的教学、管理工作之余,对多个领域进行探索,积极进行教研,以“寓思于学寓学于趣”为教研理念,先后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数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吃苦耐劳,积极肯干,具有全局观念、协调意识、奉献精神的他,由于多年的勤奋工作和积极努力,该同志的业绩得到了组织和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认可。先后获得一系列奖励和荣誉: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2004年9月被漳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2008年9月被漳县县委县政府授予高考贡献奖;2012年9月被定西市教育局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2018年9月再一次被定西市为市政府评为“定西市优秀班主任”。漳县电视台为他的优秀事迹做了专题报道。

张启明以饱满的热情践行着自己的从教格言:带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更好地报答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报答家乡人民的养育之情。

(民盟漳县支部 张永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