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李奇濛在甘肃省“用英语讲演中国故事”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文章来源:民盟安定区总支   作者:李金   添加时间:2018-08-09 10:39:10   点击:

  甘肃省首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展演活动于7月20日至22日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及兰州外国语学校举行。盟员、定西市安定区东方红中学教师李奇濛在本次展演中获得了“讲中国故事”一等奖,学生Miracle英语话剧社团获得了高中组“演中国故事”二等奖(第三名),李奇濛老师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奖。

  此次展演活动包括教师组及学生组的“讲中国故事”,学生的“写中国故事”与“演中国故事”。共有来自甘肃省各市县学校的30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高中组21组,初中组9组,师生共600余人。

  “讲中国故事”从21日早上九点持续到下午五点,演讲题目涉及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中国故事舞台剧展演活动从22日早上八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30场舞台剧表演场场精彩!参赛选手们用他们的表情、动作和流利的口语表达向我们徐徐讲述了或具时代感的生活片段,或流传千年的经典故事,他们的表演渗透着对中国文化的思考和感悟,他们的优异表现让现场每一个人都赞不绝口,让大家看到了甘肃省中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东方红中学Miracle英语话剧社团英语短剧《大宋往事》,透过穿越至大宋王朝的两位中学生的视角,让人们感受了宋朝的文化、风情和血气。

    (民盟安定区总支 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