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福州市委组织专家来定西市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8-04 14:34:30   点击:

  7月24日至26日,民盟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林文亮、福建省农科院土肥所副研究员林戎斌、福州市经作站高级农艺师阮海东、民盟福州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圣圣一行4人来定西市进行食用菌种植技术调研指导。中共渭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嵘,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定西市农科院设施农业研究室主任、民盟定西市委委员谢淑琴,民盟渭源县支部主委、县中医院副院长漆生权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州定西食用菌联合实验室、安定区石泉乡定西福泉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渭源县莲峰镇绽坡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了解食用菌菌源培养、食用菌种植及销售等情况,从选料、拌料、发酵、灭菌、制种、接种以及后期的生产管理等各环节操作,与我市农科院技术人员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食用菌企业在种植及管理中存在的难题给予了指导。

  合作共建“福州定西食用菌联合实验室”,充分借助福州民盟的技术和智力优势,开展食用菌菌种繁育及栽培技术示范与培训,组织农业专家互访,相互学习借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是两地民盟市委扶贫协作的重点内容。

  自今年3月份两地民盟市委缔结为“友好市委会”以来,已组织实施了民盟福州·定西“红烛计划”教师培训,20名初中教师赴福州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两地民盟市委还就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等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今年下半年,双方还计划在文化、助学等方面开展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两市民盟组织扶贫协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