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举办第三期骨干盟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7-23 15:59:25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民盟定西市委于2018年7月19日至21日举办第三期骨干盟员培训班。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新民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定西市委党校副校长贵国强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中共定西市委党校何斌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报告,邀请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张金国教授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理论和民主党派史,安排学员参加实践教学,接受爱国主义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民盟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及骨干盟员共50人参加培训。

  马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统战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民盟定西市委举办第三期骨干盟员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使盟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要义,更加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和了解我国新型政党理论、民盟在多党合作中的光辉历程,增强作为一名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近年来,民盟定西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硕果累累,民主监督扎实有效,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面临新的使命和任务,全体盟员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盟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在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立足各自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道实情、建良言,提出有针对性、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