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临洮县委参加全市民主党派工作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民盟临洮县委    作者:李瑞娟   添加时间:2018-07-17 08:31:42   点击:

  为学习交流党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的履职尽责能力,推进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4日、5日,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在渭源县组织召开全市民主党派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统战部及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副部长,民主党派各县(区)委、基层委员会、总支和支部主委及驻会人员50余人参加。临洮县委统战部部长何小明、副部长王志平,民盟县委主委赵东铭、副主委孙泓、秘书长李延霖、专干李瑞娟等参加了会议和相关活动。

    7月4日,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渭源县民主党派阵地建设、渭源县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和锹峪乡峡口村新农村建设。

    渭源县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之家将民革、民盟渭源县支部委员会和渭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统一设在渭源县气象局二楼,真正实现了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工作有动力,为多党合作事业打下了更加坚实的阵地基础。在民主党派代表们期盼的目光下,中共定西市委统战副部长杨继红为渭源县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走进教育基地,琳琅满目的陈列映入眼帘,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地方特色文化教育基地更是将代表们带回孩提时代,回忆之声不绝于耳。锹峪乡峡口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充分体现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峡口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将“乡野香旅游山庄”经营得有声有色,以“定三变、促发展”的思路努力推进峡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在7月5日的座谈交流会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民盟县委主委赵东铭以《同心同行 积极作为 为临洮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题,就民盟临洮县委在党派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李斌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为全市民主党派组织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各民主党派总结了经验,描绘了蓝图。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行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各基层组织亮点纷呈。同时也指出了各民主党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各民主党派成员自身政治素质有待提高,二是履职尽责工作做得不够,三是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还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他要求今后全市民主党派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党履职尽责的能力;四要加强党的的领导,推进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民盟临洮县委参加全市民主党派工作经验交流会1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