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临洮县委组织盟员参观考察渭源县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
文章来源: 民盟临洮县委    作者:李瑞娟   添加时间:2018-06-07 15:35:55   点击:

  6月3日,民盟临洮县委组织骨干盟员一行赴渭源县上湾镇和田家河乡参观考察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活动由盟县委主委赵东铭带队,副主委文朝晖、吴银义、孙泓,秘书长李延霖,部分骨干盟员及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等共36人参加活动。本次考察活动得到民盟渭源县支部、中共渭源县委办公室、渭源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上午9时,冒着蒙蒙的细雨,考察组一行在渭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伟、民盟渭源县支部主委漆生权、渭源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首先来到上湾镇异地扶贫搬迁示范点侯家寺安置区,参观了侯家寺村文化广场、人大代表工作室、党建主题广场、南谷新村建设情况;然后又来到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参观考察了村史馆、扶贫创业旅游小镇项目、光伏食用菌基地、梅花鹿养殖场地建设情况。

    在相关乡镇负责人的陪同解说下,考察组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渭源县在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与乡镇负责人就如何实现精准脱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盟员们看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努力,上湾镇异地扶贫搬迁工程示范点侯家寺安置区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的多元发展思路,围绕“向镇区靠近、向工农区靠近、向产业靠近”的三靠近原则,走出了一条美丽乡村共建、发展成果共享的乡村振兴路子;元古堆村在基础设施、富民产业、公共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盟员们表示,要学习上湾镇和田家河乡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围绕临洮县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如何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突出基础设施,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公共服务,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持续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迈上决胜小康的决胜新征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新任务。

                   

民盟临洮县委创新活动方式推动自身建设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