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力促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临洮县盟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临洮县委    作者:李瑞娟   添加时间:2018-06-04 18:07:5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31日,临洮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民盟临洮县委主委赵东铭、委员张玉燕与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妇联、团委、教育局、人民监督员、律师、城区中学师生代表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体验、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

   在解说干警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县检察院信访接待中心、案管中心、刑事办案工作区、检务公开大厅建设情况,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区,观看了未检工作纪录片《呵护未来,国家的名义》和县检察院拍摄制作的微视频《守护》,并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介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赵东铭、张玉燕等参加活动的人员充分肯定了临洮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此次未检“检察开放日”活动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参与形式,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此类活动要多开展,多宣传,加强学生教育;同时建议要加强社会各界的联动,人大、政协、司法机关、妇联、团委、教育局、学校、家长等主体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统一行动,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临洮县盟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