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献大爱倾心西部教育、真帮扶情暖参训教师 ——民盟福州·定西“红烛计划”教师培训在福州举行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会    作者:马啸   添加时间:2018-04-28 12:57:03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中共定西市委关于东西协作扶贫精神,落实民盟福州市委与定西市委缔结“友好市委会”的协议书有关内容,充分发挥民盟福州市委优势,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根据《民盟福州·定西“红烛计划”教师培训方案》精神,民盟定西市委组织陇西县初中骨干教师20名赴福州市参加了培训。

  4月18日至20日,在民盟福州市委副主委林文亮、林玲,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圣圣等领导的带领下,陇西县骨干教师培训团队走访了福州金山中学和福州屏东中学。通过参观、听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全方位感受了两所学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独到的办学特色。金山中学“为学生的健美人生奠基”的办学特色,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屏东中学“智慧课堂”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教学智慧,无不给参训教师留下深刻印象,使参训教师受到深刻启发。

  培训总结会上,参训学员积极交流培训心得体会,畅想今后工作打算,气氛热烈,效果良好。陇西县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吉柱代表培训学员对民盟福州市委会和金山中学、屏东中学的倾心相助及真情帮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就如何做好经验推广工作提出了建议。民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林文亮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参训教师回乡后认真总结培训成果,结合本校、本县实际选择性地推广应用,更希望民盟福州市委会和民盟定西市委会进一步加强合作,针对定西市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培训需求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民盟福州市委将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助力定西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献大爱倾心西部教育190.jpg